FunPark書城
FunPark書城
FunPark書城
小紙船看海
學習主題:自然環境
適合年齡:學齡前、7 ~ 8歲
作者:林良
繪者:鄭明進
出版社:聯經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
語言:繁體中文、注音
ISBN:9789570836981(精裝)
你玩過摺紙船嗎?放入水中的紙船,最後又會漂到哪兒去呢?
《小紙船看海》這是一本為幼童所寫的故事。故事藉由兩隻小紙船的遊歷過程,告訴孩子們世界上的水都到哪兒去了?他們在旅行中又看到哪些河岸風光……,快來跟小紙船一起展開一趟冒險之旅吧!

 你玩過摺紙船嗎?放入水中的紙船,最後又會漂到哪兒去呢?

《小紙船看海》這是一本為幼童所寫的故事。故事藉由兩隻小紙船的遊歷過程,告訴孩子們世界上的水的流向,從水溝小溪小河流向大海,一隻在山裡小溪流下來的小紙船和一隻在城市水溝漂流的小紙船,最後會慢慢的匯流大海,最後相遇的時候兩隻小紙船找到一起去看海的同伴了。
 
小朋友可以透過這本書學習山川溪流和城市水溝的水最後匯流的方向,也可以藉由小紙船獨自在水裡漂流希望可以等到同伴的劇情中學習如何面對孤單等待朋友的出現,爸爸媽媽也可以透過這本書和教導小朋友,環境自然保育的重要,要愛護身邊的自然環境,環境才能永續發展。
 
◆作者簡介:林良
1924年生於廈門,筆名子敏,曾任《國語日報》董事長。對兒童文學一往情深,以兒童文學工作為生平職志。著有散文集《小太陽》、《和諧人生》等八冊;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一冊;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兩朵白雲》、《我是一隻狐狸狗》等計二百餘冊。 
 
◆繪者簡介:鄭明進
1932年生於臺北,臺北師範藝術科畢業。曾任國小美術教師25年,及多家出版社的編輯顧問,也是國內兒童美術教育權威與先行者。著作包括兒童美術教育,以及介紹世界圖畫書相關書籍,圖畫書代表作:《小紙船看海》、《小動物兒歌集》……等。為插畫家、圖畫書收藏家。
 
喜歡這本書的小朋友也喜歡看:
更多推薦書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