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藝術選書】FunPark 童書夢工廠當月推薦藝術書籍

[專題報導]
2017-12-19

許多新科技大老一致同意人工智慧(AI)絕對是未來趨勢,在欣喜於更科技的未來時,卻也讓全世界的人重新反思未來人類的腳色究竟在哪裡? AI比人類更聰明、更有效率,若孩子的未來要跟機器競爭,那就必須找出人類不能夠被機械所取代特質-長期台灣教育界所忽略的人文素養與美學價值。

談到美學,沒有人會質疑法國。法國在藝術、建築、時尚、電影,甚至生活的美食、設計、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都有獨到的美學風格,因為文化歷史淵遠流長,法國人從小浸淫在這樣的氛圍中,也讓他們天生對美感有著超乎常人的敏銳度與堅持,並且自然地融入在生活中。法國人以身俱來的文化素養並非他國人能夠輕易複製的,更遑論被機械所取代。

此次藉由法國龐畢度中心來台灣推廣兒童藝術工作坊,FunPark童書夢工廠希望邀請我們的家長讀者一同了解法國人如何從小培育美學素養並傳承文化: 感受、啟蒙、引導。

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FunPark童書夢工廠展出藝術相關書籍,讓小朋友用戶動繪本與影音的方式先了解繪畫藝術與創意概念,在FunPark 童書夢工廠中書本上標示「FunPark 小小藝家」就是當月推薦的藝術書籍書單在這裡,之後還有現場直擊法國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工作坊在台北的活動現場,與您分享小朋友實際藝術遊戲怎麼玩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