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兒童工作坊開箱】龐畢度兒童藝術工作坊1 -影子遊戲

[專題報導]
2017-12-26

龐畢度兒童工作坊的入口看起來相當神秘,走進去後其實是三個寬廣的空間,讓小朋友可以自由玩耍。

每一個工作坊都有一位老師帶領著小朋友玩, 爸爸媽媽們不需要太擔心要自己教小朋友,每個活動設計其實也不需要特殊引導,自己就知道怎麼做囉~


第一站: 影子遊戲


現場有非常多台投影機,投影機前面放著各種彩色透明塑膠容器。老師就站在小朋友的旁邊一步一步解說,在投影機面前堆疊彩色容器,在牆上照出特殊的圖騰。手上的容器,雖然是簡單常見的素材,從另個角度用光影投射他,卻成了漂亮的藝術作品。




Chazottes先生說影像結構重組,其實就是藝術的演進過程,而塑膠材料在現代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小朋友去觸碰去了解這些材料,同時也讓他們了解到影像投影,其實就是電影的前身。(雖然筆者我認為小朋友真的不會想這麼多)



現場有8~10台的機器,有各自投影的、投影到同一個螢幕上的、還有投影到舞台場景模式的。



舞台場景模式投影就是舞台設計? 其實沒有投影時有點像恐怖片…



投影的影像出奇地漂亮,會令人不敢相信這竟然是容器投影出來的,而每個小朋友簡直是前衛藝術代言人,堆疊、移動容器,創造漂亮圖騰出來。

 

 

讓我們看看現場活動進行方式~

 

 

 
 
 

FunPark 童書夢工廠 書展時間2017/12~2018/1
 
巴黎龐畢度中心 兒童藝術工作坊 2017.12.22 ~ 2018.02.28
@ 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館AB倉
 
售票網站:https://goo.gl/d3BgJq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