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兒童工作坊介紹】法國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工作坊《台灣區小故事》

[專題報導]
2017-12-11

 ccWikipedia user -Wpcpey」

在最初的策劃階段,龐畢度中心提供了台灣版非常多不同領域的工作坊主軸,但為了讓家長們能夠更快瞭解龐畢度中心的美學文化教育的精神,台灣版只挑選出三個最貼近日常生活、也相較趣味的工作坊內容。 

三個工作坊主要都有一個共同的主題,利用線條及色彩來貫穿,透過材料與材質的不同來呈現不同的藝術觀點,其中跨領域的美學概念即是法國兒童教育思維,開啟小朋友對於當代藝術認識的起源! 

龐畢度中心已經多次來到台灣展出,但以工作坊這樣的型態來到臺灣還是第一次!目的希望帶給孩子與家長們,最貼近日常美學的工作坊體驗。
 

在活動的籌備初期,巴黎龐畢度中心來到台灣尋找適合這次兒童工作坊的活動場地。他們非常喜歡台北華山文創園區中的濃厚的藝文氣息,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中卻保有源源不絕的現代活力:結合了餐廳、藝文空間、文創商店、電影院,位置雖於攘往熙來的市中心,卻難得的保有一大片的綠地。


這樣一個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地方不但提供市民多元的藝術參與空間,亦提供孩子一個安全沒有車輛的地方,能夠安心的在其中參與任何活動。

他們非常開心能夠在華山舉辦這次的兒童藝術工作坊,也希望往後巴黎也能擁有這樣一個多元的活動場域,提供當地的民眾進行藝術活動參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