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蛇皮皮
Pipi the Gluttonous Snake
學習主題:
適合年齡:1至3歲、4至6歲
作者:黃俞枋
繪者:黃俞枋
出版社:智趣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語言:繁體中文,英文,注音
ISBN:中文
皮皮是一隻貪吃的小蛇,什麼東西都愛吃都想吃下肚,不懂得節制。這一天,皮皮吃了五顆大西瓜之後,又吃了一大盤義大利麵、花園裡所有的花等等,不斷一直大吃的皮皮把肚子撐得好大好大,最後終於走不動,肚子也痛得受不了。把身體搞壞的皮皮,經過這次不舒服的經驗,從中學會吃東西要適量的道理。 皮皮有個特殊的體質,每次吃下肚的東西都會讓身體變形變色,巧妙趣味充滿創意啟發的安排,讓孩子隨著皮皮每次吃下的東西,觀察探索身體的變化,開啟無限的想像。 繪者以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畫面,簡單的文字,搭上數位互動的設計,清晰地帶出故事欲傳達「節制」的道理。孩子在與主角皮皮的歡樂互動過程中,逐漸明瞭吃過量對身體的負擔。是一本值得推薦有別於紙本童書,結合數位特色的圖畫書。
皮皮是一隻貪吃的小蛇,喜歡的東西就一直吃,完全不知道節制,最後……。藉由皮皮的故事告訴孩子吃東西要有所「節制」,吃剛好的份量,不僅能讓身體有活力,身體也會比較健康。有些孩子常因為喜歡、什麼都想要而吃太多,甚至會亂吃東西,最後就會像皮皮一樣,吃過量反而讓身體不舒服或出現過胖的狀況。故事最後,吃太多的皮皮在醫生的幫助下,終於恢愎健康,學到教訓的皮皮,再也不敢吃太多,也懂得「適量」才是最好的選擇。
喜歡這本書的小朋友也喜歡看:
更多推薦書籍:

回上一頁